火焰變色龍,是小弟養過最迷你的小魚。迷你,可愛、有短雕的Display的行為,水質適應能力強(小弟認為),加上不傷小魚(不包含仔魚),都是很好的優點008_水汪汪.gif   。

但唯一的缺點造就養的人不多,......

那就是只吃生餌(冷凍、活的)001_驚-v2.gif  。

 

P1000819.JPG  

新拍照片,條紋分明104_裝可愛.gif  

P1000828.JPG  

吃東西的樣子061_吃太飽.gif

 

一般都說馴餌只要讓魚餓肚子,早晚開口吃飼料的055_完美計劃.gif  ,但是在網路上查到過的資料,不是飼主投降餵生餌就是魚寧可餓死也不吃飼料015_orz-v2.gif  。

相片0036.jpg  


經驗上,這種魚馴餌極為困難,以前曾經作到讓牠們啄飼料(Tetra bits)113_帥.gif  ,但是馬上吐出來,以後是連碰都不碰飼料,就這樣宣告馴餌失敗038_jolin.gif  。

 

 

P1000804.JPG  夠可愛吧060_推眼鏡.gif  


據說會吃小螺,所以可以有效的控制螺爆缸的速度?恩,我曾經為了養牠跟同事拿了些蘋果螺來養,也看過他啄了大螺,可是小螺還是會長出來,所以這不是控制螺類的好方法。024_畫圈圈.gif  

去年養死了我猜是餓死跟熱死,二選一,因為肚子看起來不像餓死,但是當時我的水溫都在33,34度,所以我猜有熱死的可能(不負責任猜測012_打飛a.gif  );

其實還有第三種死法,只是自己不願承認011_無言.gif  ,那就是水質敗壞而毒死....(同缸的紅蓮燈如果有死都是跳缸死的033_無力感.gif  ,沒病死的)。

相片0037.jpg  

P1000806.JPG

P1000807.JPG  

相片0038.jpg 

 這次買的三隻都還活著,沒被七彩欺負017_三八萌.gif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赦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