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藻事件後,紅蝴蝶長得很不穩定,其實這些都在我下紅黴素之前就拿來企圖對抗藍綠藻的,一樣從朋友那邊收來的,我的水草缸中,本來就不是很歡迎快速成長的水草,但是這有一個副作用就是,藻類管理上要更花費心思。

P1000795.JPG  

紅蝴蝶在是我種植的地二種水草,第一種是迷你矮,但眾所皆知的是,紅蝴蝶的成長速度,走莖速度都是非常快的,所以我一直都把這種曾經喜愛過的水草排除在外,以避免維護上的困擾。

但是藍綠藻的恐怖,就是在大量繁殖的時後,吸收養份的速度跟釋放排他性物質的雙作用力下,缸中所有植物都不可能長得好,說坦白點就是停止成長。我本來想要借由大量換水跟紅蝴蝶來對抗藍綠藻,但是完全沒有任何效用009_倒地.gif  。

如圖上紅蝴蝶的下半身,那是什麼樣的慘烈狀況,我希望我不會再遇上第二次了025_阿彌陀猴.gif  。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赦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