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,買的那兩隻紅松石成仙後,內心不斷的猶豫是否該繼續嘗試草缸養彩,但是小弟我還是一步一步的把1.5尺(45x30x30)缸換成2尺(63x46x45)的魚缸,也許中毒太深了,就是忍不住想要養彩的念頭。其實不只是養七彩,就連那三株皇冠在1.5尺缸都覺得太擠...

不過我意外的發現這次買的七彩雖然只有2.5吋大小,體色也才剛要著色,可是穩定度遠遠超過上次買的紅松石 ,但價格上也貴了不少,應該是品系的價差吧,我這次買的是紋面豹蛇。  

賣家包裝七彩還真是專業,不只兩個袋子,還用報紙遮光,我回到家後打開袋子,發現七彩並不會橫衝直撞的,水量剛好半桶子的水,就這樣慢慢把水加滿(此時測到的PH質是6.9)。然後再把水舀掉到魚身高度,重複三次後,再少量的兌一些水出來,量一下PH值(魚缸6.1,水桶6.3,TDS兩者差不到20),然後用手把魚捧到魚缸中,七隻彩魚就這樣開始適應了。

兌水過程大約也花了兩個多小時,並且我這次是只把魚用手心捧起來放入水草缸,不再像上次那樣整袋放入讓魚游出去,因為是賣家建議這麼做的,不要把外面的水往自己的魚缸倒。本來我還很懷疑這樣魚會不適應,但是下缸後約5~10分鐘後,魚就開始認識新環境了,小七彩會群游ㄟ,緊迫的現象也就只有呼吸急促了點跟群游,感覺上適應能力非常的強。

有個缺點就是,這魚要馴餌了,因為賣家都是喂冷凍的生餌,這點也在買的時後就問清楚了,前幾天本來想要到一家七彩專賣店買魚,老闆也投乾飼料給我看,他那邊的魚真的是用搶的....也很不錯,看到七彩搶乾飼料,真的很心動,可是同樣的價格,我可以多買一點,所以就作罷了,想起來對那位老闆真的很不好意思

也許,養彩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先懂得看魚,在挑魚這方面,我還算是個門外漢。

晚上回家再來補個圖,順便也Po一下嚴重縮頂的太陽草

 

 P1000730.JPG    

P1000731.JPG  

昨天晚上有點忙,因為我想到又跑去買紅蟲....,因為我希望他們幫我留點蝦子做工阿,現在這照片現現醜,蝦子橫屍遍野(我買七彩那天也放了一兩黑殼蝦) ,買次放蝦都要經過的過渡期....>_<

前景插了些迷你矮,水溫30度照樣有成長的現象,只是約40cm的深度,就不知以後趴不趴了....。看我種迷你矮的方式就知道我有多懶了吧,差幾株意思意思,然後就分三坨給它放著.....

 

下面這一隻滿特別的,棟線比別人多出好多條....

P1000733.jpg P100073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赦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