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會把小弟種植茶花的問題,作個小筆記,當然看法不見得正確,只是憑感覺,去猜測問題的來源!!

2013/11/02記錄:這葉片已經稍乾,失去葉子的光澤,隨時可能轉變成落葉,照片是11/1拍的,在拍照的前兩天,我摘掉了那個花苞,因為植株不是很大,但花苞卻多達11個,本來打算讓她自然開花,開不了的就會自己掉,但考慮良久之後,決定摘掉部份花苞,總共摘除4個花苞,但直到目前為止,只有這片葉子出現狀況,加上葉子離被摘除花苞很近,所以初步猜測是摘除花苞所造成的,今天也特地把照片拿去問賣花的老闆,他給的答案跟小弟的猜想是一致,所以暫時就當成是正確答案,持續觀察後續有無其他狀況。

這不就很單純掉了一個葉子而已嗎?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,其實在此之前,幾株茶花多少都有掉了一兩片葉子,但我都當成是正常落葉,但這個葉子是在植株的頂端,算是比較新的,所以才特別小心,還拿去問老闆。因為老闆有交待過,平常有空看花看葉,就要多觀察,有什麼不懂的狀況隨時去問他,經驗可以慢慢累積,茶花的很多問題都不難解決,重點在於早發現早處理,以免疫情擴大,拖累樹勢,這樣會影響到這一年開花的狀況,甚至有些問題拖久了,不但難救,即使救活了,要回復元氣也要兩三年。

leafprob001.jpg leafprob002.jpg leafprob003.jpg 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唯一一朵花苞的白風車沒開成....

WW2013121401.jpg WW2013121402.jpg  

一直覺得應該會開,但花苞變成這副德性,也許吧,植株還不夠強健,畢竟只是中苗,所以只好等明年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赦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